這一次的山之旅 全靠小潘潘跟韋老大

在此先謝謝你們

一大早七點 從勤益出發 見到了大帥哥跟老板的閃光

都好正 人員分好後 就上車囉

一路上我介紹著136縣道 蝙蝠洞 護國清涼寺

彎彎曲曲的山路考驗開車的功力 終於到了南投

韋老大已經在等了 休息一下跟幾句寒喧完 走 往清境去吧

一樣是看不見盡頭的山路 像極了頭文字D裡的山道

看見了碧湖 仍然如此翠綠

再往裡開吧 到了我們要住的民宿 拾一茶坊

原來是小潘潘的舅媽開的 她說這裡的大地主就是小潘潘 我們都傻眼了

平時雖然愛搞笑卻又低調的小潘潘 竟然是擁有兩座山跟一個私人溫泉的大地主

喔 他沒簽是對的 去房間看看吧 天 好棒 好棒的房間 睡通鋪是對的

十人份的通鋪只有五個人睡 所以一個人蓋兩條棉被 我以為晚上會很冷呢

整頓完畢 有香噴噴的麵在等我們

蔥爆完的山豬肉加上大白菜跟青江菜麵 原來是那麼的山珍

或許是大家都餓了 不到半小時全解決掉

稍作休息吧 討論該去奧萬大還是清境 可是奧萬大已經沒楓葉了

清境還有綿羊秀可以看 那 就衝清境吧

青青草原在斜坡上 很漂亮 很難得可以看到草原 羊群真聽牧羊犬的話

崇山峻嶺 大自然 你好樣的 羊奶雪糕很好吃唷 真的不會冷

我跟韋老大穿著魔的短袖 我們黑白雙煞被一堆人看 因為他們穿很多

我們只穿一件短袖 除了風吹會有點涼之外 真的 真的很熱 我都流汗了

接下來去泡溫泉 回到民宿簡單準備一下 然後再出發 路況很糟 很危險

還是有驚無險的走過 到了小潘潘的溫泉 他說 隨我們怎麼泡 泡到幾點都沒差

因為是他的 大家歡聲雷動

水很燙 果然是溫泉 泡的時候抽支煙 放著音樂 真是好棒好美的一趟旅行

晚上回民宿吃火鍋 特製醬料讓我吃了不少 有點寒意了 穿著毛衣在外面放鞭炮

韋老大提議說要再去買 可是大家興趣缺缺 應該都累了 睡的睡 喝茶的喝茶

已經十點多 買完鞭炮後 往更山裡的雲龍橋出發 小潘潘說那裡是絕佳的放炮地點

停好車 一看天空 我不斷不斷的起雞皮疙瘩 天空中沒有月亮 但是那密密麻麻的星星

像是在黑色的桌布灑下銀粉般動人 韋老大的女友也被震撼 說不出話來

鞭炮在山谷中的回音很清晰 還將沒燒完的仙女棒丟入溪谷

當做流星般許願 再往廬山前進 只有十度 可是我還是一點都不覺得冷

或許是因為地熱的關係吧 我們三人都不穿厚重的衣服 吃著溫泉蛋

還喝了一點小米酒 感覺像加了高梁的養樂多 保守估計約有50%

看了看時間也該回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還遇上了車友開著改裝車呼嘯而過

回到了民宿 才帶著滿夜迷人的星空入眠

隔天一早 該說豐盛 卻是很簡單 稀飯加上一堆的小菜 麵筋玉筍肉鬆高麗菜

而且光高麗菜就三盤 吃的夠爽了我

休息了一會 老板跟幾個人聽我跟韋老大的敘述 所以也想去廬山

路上還遇到了有人車禍 還好處理完了

白天的廬山跟晚上真的不同 夜晚的廬山像是披上一層黑紗 無法看清

一到了陽光下 它展現風情擁抱遊客 再往裡頭走去 有很多的溫泉旅館跟溫泉蛋

但是讓我感興趣的 是裡面的日式建築 還去看了莫那魯道的古戰場

好像回到了1822年 彷彿還能聽見日軍與原住民戰爭時的激烈

循著步道尋找溫泉頭 卻只找到一堆餐廳 這是這趟旅程唯一令我失望的地方

在廬山溫泉的銘牌前照張相吧 大帥哥依然帶著閃光 就像太陽一樣

刺的我眼睛睜不開 老板依舊低調中

留下足跡 不要留下垃圾 帶走回憶 不要帶走大自然

於是 我帶走滿滿 滿滿的回憶 離開了 也結束了這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